Sitetag -->
Facebook Badge START -->偶ㄉ貼貼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隨機分享

2010-10-11

一男人如何同時擁有兩個老婆20年

      每 到過年過節的時候,我家樓下總是哭聲不停(形容一下而已)。我家住在一個樓上樓下都比較融洽的一個小社區,我媽四十多歲了,屬於一個中上年齡的婦女,我媽 比較平易近人,住在我們樓下的趙姨跟我媽媽非常友好,很多心事都會跟我媽媽聊起。趙姨跟女兒兩個人住在近一百多平的房子裡,但很少見到她老公或是其他家人 會出現。趙姨一直都沒有工作,女兒也還在讀書。

      我經常上下班都會跟她們碰面,趙姨人不錯跟我媽媽上下年齡,她整一閒人,天天沒事這裡耍耍那裡玩玩,整天跟一邦婦女八卦,打打牌逛逛街。她女兒長得還可以,二十來歲女孩很會打扮,還喜歡養小寵,比我小一歲應該剛畢業。

      記得2009年 過年某一天,我跟媽媽下樓準備出去逛逛掃掃年貨,又碰到趙姨帶著女兒抱著小寵也正準備下樓。大過年的,大家都非常喜悅,但很意外我看到趙姨母女四眼紅紅, 貌似剛剛哭過。媽媽好像知道什麼,一個安慰似的眼神和手勢,沒多說什麼對視祝福了一下便各走各路。我看著趙姨母女疲憊的身影慢慢遠去。

     我很是不解,好奇得問媽媽,但媽媽不願多說:「哎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你別管這麼多。」有疑問不問個明白,這可不是我,使出我那三寸不爛之舌。媽媽終於開口了:「都說家醜不能外揚,怎麼能去說別人的私家事呢?跟你說可以,不要到周邊亂傳就行了。」

     我贏了:「OK,一定!」

     聽媽媽把整件事講完,我知道了。我不知道該佩服,還是該同情,還是該為她不值,還是要對她另眼相看。

     原來,趙姨二十歲嫁給了她的老公,她老公是開三級市場房產中介公司的。兩人結婚之後有了現在唯一的女兒。但她老公是有錢人「資金魅力」十足,吸引力強呀。 在女兒二三歲的時候趙姨老公就出軌了,但他的遊戲規則可不是潛的。跟第三者一起一年多時間,很意外第三者竟幫他生了個兒子。從此趙姨的生活也將要出現很大 的改變,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太嚴重了,愛子之心讓趙姨老公決定跟趙姨攤牌,他很狠心得跟趙姨說:「我在外面有女人了,她剛給我生了個兒子,我不想丟下兒子 不管,我想搬過去跟兒子住,但我跟你不需要離婚,偶爾我會回來看看你們,你跟女兒的一切生活費由我負責,這套房子轉到你名下去。」我不知道趙姨出於什麼心 態,最終竟然答應了。

    趙姨老 公搬走之後,趙姨一直帶著女兒住在那套房子裡,一個曾經多麼溫馨的家,現在成了兩個女人的空房。而趙姨也沒有自強一直沒有去工作,每個月就拿著她老公給的 那些生活費。接受著不再是只屬於自己的老公。她老公偶爾在週末女兒放假時間會過來看看,每個月給生活費的時候會過來一下,其餘時間都不會出現。特別是每次 過年過節的時候他都會陪自己兒子過,女兒明知道跟父親如此相近,但就是不能一起度過節日,更不滿的就是父親只疼愛弟弟。每次看到旁邊住戶都是一家家開開心 心、熱熱鬧鬧,只有自己家是最淒涼的,更心疼被父親狠心拋下的母親,所以每次都只有兩母女抱頭哭泣。

    如今女兒20多歲了,這樣的生活已經維持了20年了。兩個女人共用一個老公20年了,兩個女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老公還有另外一個女人,還有另外一個孩子,但兩個女人都隨著這個男人的意願走,包容著他,縱容著他,被他牽著鼻子走。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,為什麼他可以讓兩個女人都這麼服貼跟著他20年?

    我聽完之後,還是不理解,我不知道這兩個女人是什麼心態。拿趙姨來說,老公是別人的了,那就算了不要了,感情該放的時候必定是要放的,這樣的男人還值得為 他廝守終生?何必要這樣糾結。如果僅為了他那些生活費,那更不值得了,為什麼要為錢變成他的俘虜,一輩子都要這樣忍受,失去女人的尊嚴。女人也應該自強 點,用自己的能力生存,不要總是依賴男人更不要依賴這種男人,讓自己活得比那個女人精彩,讓拋棄自己的人去後悔,為什麼要當他手下的敗將,20多年還要靠著他生活。這樣子一輩子還有意義嗎?為什麼要讓女兒一起承受這種悲哀?為什麼要讓這樣的男人得意?這叫放縱,只會讓他一再傷害女人。

    最近過節,又見到那一目(眼紅紅的母女),讓我又在思考她是堅強還是不自強,她是傻還是太精明,該對她同情還是該佩服?

    如果是我,我一定不會這樣做。堅強起來,放下這不該屬於自己的男人,我會自強,提升自己,讓自己活得比他們都精彩,不要讓別人看不起,更不要靠這種男人生活一輩子。讓女兒活得比別人更驕傲。我們女人一樣可以很強。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,為什麼要用一輩子去勉強。

   (答應媽媽不亂講的,所以呢「趙姨」用的是假名,因為大家肯定不知道她是誰,所以大家只知道事不知道人,也就相當於我沒講,哈)



0 我有話要說!留言請進→: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